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编绳结艺、剪纸、面塑、糖画、皮影……

体验“非遗”项目 市民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

2022年02月02日08:2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验“非遗”项目 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

  2月1日,正值农历新年正月初一。在成都双流区,由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区文化馆在棠湖公园举行“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我们的节日·春节”2022年双流系列群众迎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在棠湖公园演艺广场,市民踊跃参加新春游园有奖猜灯谜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而距此不远处,以“烟火双流·遇见非遗”为主题的非遗民俗体验活动正在举行,龙凤字、编绳结艺、剪纸、面塑、糖画、皮影等非遗民俗体验项目,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唤起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每年春节,这里都会有民俗活动举行。今天正好带小朋友来体验下,感受下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也非常喜欢!”市民汤丽告诉记者,活动现场精彩绝伦的非遗彩龙表演最吸引人,很多市民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据介绍,除了当天的活动,正月初二和初三,彩龙迎春巡游活动还将在棠湖公园、凤翔湖公园等地方上演,为市民欢度春节营造浓厚的氛围。(赵雨娇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