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石油四川销售全力守护春节回家路

2022年01月3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石油成都销售分公司参加了成都片区省管高速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作为守护“春运交通安全”的单位之一,成都分公司切实担负起了区域内交通能源保障责任,积极融入“平安春运、情满旅途”服务活动,为广大成都市民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全力守护全川人民春节回家路的,还有中石油四川销售遍布全川所有市、区、县的2000余座加油加气站、1600余座昆仑好客便利店,以及充电站。节假日期间,四川销售万余名干部员工仍将坚守,为客户提供加油、加气、充电、洗车、用餐和日常生活物资采购等一站式全路途综合交通能源服务。

根据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春运客流量较2021年将大幅增长,对道路运输各相关行业,社会公共管理和服务能力都将是检验和大考。

作为川内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和社会大局稳定,中石油四川销售精心组织领导,集中优势力量,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全心全力为人民群众春运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在油品保供方面,中石油四川销售一方面加强油品配置计划和发运进度对接,确保资源超进度调入。强化资源组织,确保管输满负荷运行,1月累计向市场投放汽柴油资源同比增长9%。另外,为增强油品运力保障,四川省1039台配送车辆和1215名驾驶员整装待命、一次运力达2.3万吨,所属油库全部实行24小时全天候发油,向南充、巴中、达州等返乡人员多、需求增长大的地区增派车辆104台。针对春节“汽涨柴降”的市场需求特点,增加110台汽油配送车辆,保持加油站高库位运行。

围绕新能源车主需求,中石油四川销售当前拥有在营充电站分布于成都、达州、泸州、眉山等重点区域的重要道路,有效保障了新能源车主回家路上充电无忧。

年关将至,中石油四川销售全川1500余座加油站便利店已经纷纷布置好了“年货专区”,成为保障春节期间日常物资供应的坚强后盾。据悉,早在12月初,中石油四川销售就提前对便利店年货商品,春耕化肥,米、面、油、奶、纸等民生用品,消洗用品等进行备货,并重点安排物流供应,确保便利店商品丰富、储备饱和。另外,中石油承诺春节期间不涨价、不断档、不打烊,为稳定春节期间物价作出表率。

春节期间,油站安全保障到位至关重要。中石油四川销售加强对车辆入库、油品接卸、资金管理等环节的监管监控,落实防静电、防溢油、防火防爆等管控措施,强化反违章管理。将地处市中心或人口密集、旅游沿线的加油站列为重点防范对象,加强巡检巡查与人员配备,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何悠 孟平 王佳 李佶阳 晋雄 石小雷)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