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古蔺县永乐街道:以练为战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2022年01月07日16:2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蔺县永乐街道:以练为战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1月6日上午,泸州市古蔺县永乐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派出所、自然资源站、卫生院、社会治理办以及专业扑火队伍共同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包括机具培训、应急疏散、火场救援、信息报送、林区打火、设置隔离带等内容。

  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街道值班室收到报警电话,第一时间按程序报送警情信息,在指挥长领导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支由街道干部、村两委、民兵、医生、警察组成的30人应急分队短时间内集结完毕,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携带灭火装备,迅速赶赴事发地域,开展人员疏散和救援,分别对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和居民小区内发生的火情进行快速调查处理。整个过程贴近实战,扑火队员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永乐街道森林防灭火和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突发森林火灾和重点人员聚集地消防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指挥能力,提升了“一主两辅”应急队伍末梢实战处置能力,为今冬明春全街道森林资源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为今后处置居民小区火灾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杨翼 赖宇星 记者 程海英/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