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闻令而动!新年度开飞 直上云霄

2022年01月0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飞行员精准操作。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供图
飞行员精准操作。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5日电 1月4日,川东某机场上轰鸣声响彻苍穹,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新年度首飞序幕缓缓拉开。随着信号弹发射升空,一架架飞机有序滑出、腾空而起,飞行员们驾驶战机穿云破雾,按照既定课目展开训练。

据了解,为确保新年度开飞稳妥顺利,该旅周密部署开飞准备工作,对参训人员思想、身体、技术情况进行细致摸底把关,确保不带隐患参训。飞行人员针对开飞中的训练课目搞好协同准备和模拟演练,分析任务实施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点和安全风险,并做好技战术研究。

飞行保障现场,加油车、启动车、驱鸟车等保障车辆穿梭机场、秩序井然。尽管寒意袭人,但机务和保障官兵一丝不苟、按章操作,克服飞行间断时间长、天气寒冷等种种不利因素,加强特情预想预防,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工作,托举“战鹰”顺利升空,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彭茜、向章春、吴攀、童剑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