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警故事】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2022年01月07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日,新年伊始,外出执勤归来的民警张霆刚推开派出所的大门,迎接他的是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信上的落款让他回忆起三天前的一个求助。

2021年12月28日夜间,成都市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位姓蒋的先生在机场向派出所求助,当晚接到指令的正是值班民警张霆。张霆立即跟求助者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蒋先生在乘机之前,按照防疫规定,到红光卫生院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并拿到了报告单。但在机场接受防疫检查时,发现电子报告单与纸质报告单显示的检测机构不一致,导致无法乘机。眼看起飞时间一分一秒临近,蒋先生心急如焚,如果耽误了航班将导致接下来的行程被全部打乱。情急之下,蒋先生向红光派出所求助。

张霆接到求助时,离蒋先生的航班停止检票时间还剩下不到20分钟。为帮蒋先生解决燃眉之急,张霆立刻带领辅警队员驱车前往镇卫生院,一边联系值班人员,向其说明情况,一边让蒋先生向机场方详细了解防疫检查相关细节。张霆与辅警队员分工协作,经过努力,终于重新拿到了检测报告,并通过网络及时传送给蒋先生。就在停止检票前5分钟,蒋先生通过了防疫检查顺利登机,这就有了那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包锐)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