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香菜折耳根茶走红 是神仙“眷侣”还是“黑暗料理”?

2022年01月07日09:41 | 来源:红星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香菜折耳根茶走红 是神仙“眷侣”还是“黑暗料理”?

  折耳根和香菜,一直都是四川人餐桌上别具一格的存在。对此,有些人深恶痛绝,有些人却爱入骨髓。

  近日,一款折耳根香菜柠檬茶在微博、小红书、抖音上走红,被不少网友称为“黑暗料理”新CP。

  折耳根、香菜和柠檬茶的搭配,到底是神仙“眷侣”,还是升级版黑暗游戏?1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这家位于成都春熙路附近的饮品店,进行了现场测评。

  新“黑暗料理”:

  折耳根香菜组CP走红网络

  就像榴莲和螺蛳粉一样,折耳根和香菜一直是美食界饱受“争议”的存在。喜欢的人,觉得是人间美味;不能接受的人,觉得是人间地狱。

  近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一种“黑暗料理”成功挑起了这场味蕾上的战争。商家推出的一款“折耳根香菜柠檬茶”,清爽的柠檬茶搭配上“暴打”后的香菜和折耳根,菜单上赫然写着“挑战”“勇敢者游戏”“地狱”这类颇具“挑衅”意味的广告词。

  “虽然香菜也吃,折耳根也吃,但这两个加在一起,还做成了茶,看到都好打脑壳哟。”“现在是万物皆可茶,不知道有没有榴莲奶茶。”“重度香菜折耳根爱好者!!”

  而在大众点评上,红星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有顾客表示,“其实不难喝,因为柠檬的香气已经盖过极大部分的香菜味,只有回口能吃出一点点。折耳根都浮起来了,把吸管拿起来喝才能喝得到。总体来说真的不难喝,就是柠檬茶,喝到后面涩感比较明显。”

  探访实测:

  卖相清新 口味也并非“地狱”

  1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成都春熙路附近的饮品店。整个店铺装修风格以绿色清新为主,饮品主打各类柠檬茶。除了常规饮品外,在菜单中“勇者挑战柠檬茶”一项,共有“折耳根”“香菜”“苦瓜”“青瓜”4个选项,旁边还标注了显眼的“慎点”二字。

  根据网友的“攻略”,折耳根柠檬茶里,有香菜和折耳根。菜单上还有一行小字:“地区猎奇BOSS!黑暗香菜柠檬茶中加入一味折耳根,奇上加奇,非勇者一秒带上痛苦面具。”

 

▲菜单

  红星新闻记者下单了“折耳根柠檬茶”,店员现场制作。只见他在一个空杯里加入柠檬片、冰块、香菜,称重后大力捣碎,随后又加入一些配料,推测应该是糖浆之类。充分摇匀后,倒入杯中。最后,店员将一些折耳根切碎,铺在柠檬茶上。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到手的这杯黑暗料理,卖相还是十分“绿色友好”的。尝一口,入口是浓厚的柠檬茶味道,并没有直接感受到香菜和折耳根的味道。两三秒后,香菜的味道才慢慢涌上来。大概是因为折耳根并没有被捣碎,且在饮品的上层,所以初入口时并没有表现出来,整体味道更倾向于柠檬茶。

  另一位无法接受香菜味道的记者,体验后形容说“(香菜)味道直冲天灵盖”。

  店员:

  成都特供 天凉“限量”

  据饮品店店员介绍,这家店是一家外地品牌,去年10月入驻成都。开店时,折耳根香菜柠檬茶就是成都独有的,别的地方没有。购买的顾客一般是折耳根、香菜爱好者,或者纯粹就是好奇,销量还不错。

  现在,随着气温降低,这款柠檬茶又是冷饮,所以销量有所下降,每天大约能卖出10杯左右。(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廖炳华)

  原标题:香菜折耳根茶走红,记者去尝了哈味道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