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奥运全运新周期 四川备战全面开启

2022年01月07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全运新周期 四川备战全面开启

  1月6日,四川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奥运全运新周期备战动员会,就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的相关备战工作进行备战动员,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刚刚过去的奥运全运周期,四川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取得优异成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四川体育健儿取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竞技体育取得22金19银23铜共64枚奖牌,奖牌总数列全国第六位,取得我省全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新的奥运全运备战周期,会议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新周期备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为国为川争光的能力。

  会议强调,奥运会、全运会是检验竞技体育实力的重大考验,立足新起点,全省体育系统要全力抓好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备战工作,统筹抓好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赛事备战。要强化精神引领,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备战训练重点、强化备战训练保障、创新备战训练方法、提升备战训练实效,强化三大球项目和冰雪项目,促进集体球类项目和冬季项目的协调发展,力争“体育川军”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要通过发展竞技体育,带动发展群众体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作出更大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