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行四川省分行为跨境融资企业推出免担保海外直贷

2022年01月06日12: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指导下,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为国内某智能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成功办理海外直贷新产品“龙企通”,开创性实现在境内客户免除还款担保的情况下,建行海外分行使用境内分行客户授信额度自主审批融资安排,为境内企业跨境融资开拓了又一便利渠道。

当前,国内优质中资企业利用宏观审慎指标境外筹资,通常需要境内银行出具融资性保函或通过协议方式承担担保责任,企业则在利率成本之外额外承担相应的担保费用。建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落实总行部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拓展跨境筹资和跨境人民币流通新渠道,致力帮助企业享受境内外两个市场红利,降低企业综合筹资成本。建行东京分行获悉四川省分行探索“龙企通”产品创新后,积极参与各环节讨论,对标属地监管要求进行新产品风险评估,配合完成法律文本工作,联动推进客户尽职调查等各项前期准备。在建行境内外分行共同努力下,客户顺利完成外债登记,于近日成功融得境外资金,实现“龙企通”业务全国建行系统落地首单。

下一步,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在相关政策指引下继续加大专业支持和产品创新,积极帮助更多企业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和融资,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金融便利。(李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