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设计展览馆在东郊记忆开馆 红点设计作品全球首展亮相成都

2022年01月06日08:3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点设计作品全球首展亮相成都

  几根长短棍榫卯而成的衣架,销售了10万件;雪屋造型的猫砂盆,销售了20万件……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用市场数据展示设计的力量。1月5日,天府设计展览馆在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开门迎客,备受全球设计界关注的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展同时开展。据了解,这是红点设计概念大奖2021年获奖作品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亮相,这意味着又一波全球顶级设计资源注入成都,成都的创意设计产业正加速与国际接轨,助力全国重要的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建设。

  看展馆

  污水处理站“变身”设计文化新地标

  据介绍,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成华区政府携手合作,选址东郊艺术区创意设计片区打造包含“一馆、一院、一基地、一展览”的天府设计产业园,天府设计展览馆属于其中的“一馆”。

  天府设计展览馆前身是成都红光电子管厂的污水处理站。改造后建筑总面积1723平方米,通过引进国际顶级设计展览及全球顶级设计资源,有机焕新工业遗址。

  天府设计展览馆由设计展厅、设计空间和创想庭园三大功能区域组成,将持续引进国际顶级设计展览,呈现最新全球设计与产业发展趋势。设计空间将打造为集阅读、休闲、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丰富的创意共享空间,为设计师、创意工作者及游客提供开阔舒适的户外休闲舞台,实现多维度、多场景的参与和互动可能。

  业内专家表示,天府设计展览馆的落成,将为成都带来优质的国际级别设计展,成为成都又一文化地标。

  看作品

  319件红点奖获奖作品首次亮相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成都打造“设计之都”城市品牌,此次天府设计展览馆开幕的首个展览为全球首发的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展,成都作为全球巡展的第一站,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20日,是全球设计师与创意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开年设计盛宴。

  2021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展以“回到未来”为主题,围绕“时空折叠”“延展生命”“新常态”“智造未来”和“创想的价值”设置五大展区,呈现来自全球54国的319件最新设计概念与项目。

  新闻名词

  红点设计大奖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于2005年创立,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成都日报记者 洪继东)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