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让居民更有幸福感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党建引领助推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12月2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成都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在成都市仅有的三席“最佳老旧小区改造奖”名单中,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的金桂园小区成功入选,是成华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群众活力。针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双水碾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带动作用,派出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开展工作,通过坝坝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征集居民改造意愿及改造需求。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摸排老旧小区里的“隐性党员”,调动老旧小区里的业主党员,引导党员亮身份、当模范,推动基层党员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探索出一条老旧小区改造的“红色引擎”实践路径。

坚持民生导向,突出群众主体。双水碾街道突出居民唱主角,把群众建议、群众智慧作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依据,做到“改不改、改哪里、怎么改”都由群众说了算。街道严把设计方案审核关口,按照“三征求两审批”(征求居民意见、社区意见、街道意见,区级部门联审、行业专家会审)模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居民诉求合理调整设计方案,推动老旧小区更新改造更加精细精准,让设计方案更加契合群众对美好生活家园的向往。

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改造质效。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中,双水碾街道采用“集中设计,分散施工”推进模式,即由区城市更新局统一组织前期工作,街道组织清单编制、工程招标和项目施工,有序推进改造实施。此外,该街道还邀请专业机构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以系统化、精细化、便民化标准塑造老小区新空间、老院落新环境、老地方新场景、老街坊新生活,为居民打造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