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将举办乡村振兴峰会

2021年12月28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8日电 (王波)近日,四川乡村振兴峰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讨论搭建“四川乡村振兴峰会”平台,为四川乡村振兴探索有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其成为具有全国品牌影响力的乡村振兴峰会及资源集聚平台。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咨委副主任唐利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钟国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李章忠,省农科院副院长刘永红,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会长张成明主持。

今年3月,四川省委一号文件出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下,省委省政府决咨委、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农科院、西南财经大学、省县域经济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四川乡村振兴峰会”,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为四川找准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率先探索形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形成学术理论价值又具有极强的经验借鉴和指导意义。

四川乡村振兴峰会,既是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平台,又是对外展示的窗口和信息交流载体,同时也是招商引资的桥梁和纽带。峰会将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形成品牌,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峰会及资源集聚平台。

峰会将由主办方共同组成组委会核心机构,共同协力峰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发挥各自单位优势和资源,为峰会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承担起峰会品牌提升和持续发展工作。

“四川乡村振兴峰会”将围绕乡村“五大振兴”,构建“三库五中心”,即:乡村振兴项目库、人才资源库、投融资源库,以及乡村文化中心、乡村人才培育中心、乡村项目孵化中心、传播推广中心、商务中心。

会议计划每年秋分时节到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一届峰会,每届峰会在四川选取一个特色县承办。峰会将主要包括学术研讨、参观考察、案例发布、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及项目推荐等内容,同时各地乡村振兴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引进人才下乡驻村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特色产品电商对接、直播带货等提供服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