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疾控最新提示:这些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备

2021年12月21日08:3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疾控最新提示:这些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备

  12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陕西24例,其中西安市21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浙江10例,其中绍兴市9例、杭州市1例;广东2例,均在东莞市;北京1例,在通州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陕西1例,在西安市)。

  管控措施

  20日,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您:

  搭乘过这些交通工具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这些交通工具来返川,第一时间报备

  有这些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这些地方来返川,第一时间报备

  专家建议:

  一是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近期重点关注西安疫情,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非必须不出境。

  二是公众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扶手等公共物体,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是倡导公众从外地来(返)川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持简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聚集、少串门。

  四是公众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五是赶紧接种加强针。加强针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符合条件的人员请尽快接种。

  六是呼吁各类企事业单位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措施,持续强化职工防护意识。落实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电梯、中央空调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持续排查职工及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史。职工要遵守单位防疫规定。

  七是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需持续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监测,学生要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实报告个人行动轨迹和接触史等。(记者 李丹 图由四川省疾控中心提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