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金堂:小灯笼成就大产业 万盏“中国红”惊艳亮相

何皖钰
2021年12月2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灯笼。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灯笼。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金龙镇制作灯笼历史悠久,是远近闻名的“灯笼之乡”。几年前,金龙灯笼就已经搭乘“蓉欧快铁”远销海外。近日,位于成都金堂、德阳中江交界地带的金中灯笼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灯笼厂内,车间里制作好的灯笼堆积如山,厂房外一个个饱满的大红灯笼铺满院坝,满地“中国红”令人惊艳。

据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该园区以灯笼设计制造、物流、销售全产业链为主,相关喜庆产品产业链为辅,推进产业纵延横联。除了灯笼这一主导产业,该园区还将发展青花椒、羊肚菌、中药材、杂柑等特色农业产业,延伸发展喜庆服务、文化体验、乡村生态旅游,配套发展智慧社区、养生酒店等业态。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