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恩阳龙舟公园加快建设

2021年12月2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突出体育文旅,大力发展山地运动、水上运动和群众性健身活动,积极承办国、省级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文体旅商融合发展。

冬日暖阳正好,在巴中恩阳龙舟公园建设现场,工人们加紧绑扎钢筋、砌筑看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我现在施工的区域就是观景看台,这里视野开阔,可以为游客提供非常不错的观赛体验。”正在绑扎钢筋的工人说,“我们都希望能够早日完工,和大家一起观看精彩激烈的龙舟赛!”

“龙舟公园是集体育竞技、文体融合、健身休闲为一体的滨河公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有利于发展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促进经济增长。”恩阳区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据了解,龙舟公园依托恩阳河宽阔的水域和城市自然风光,规划建设高品质的龙舟赛道、观景看台和休闲健身步道等,将为“划遍四川”龙舟赛提供专业化竞赛场地,届时市民游客可在此欣赏“龙舟竞渡、奋楫争先”的精彩赛事。项目还配套建设有市政道路、公共厕所、双层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公园生态景观与相邻美食特色街区交相辉映,让市民生活更加宜居。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截污干管施工520米,龙舟公园外购回填土方8万余方,两个公厕主体结构建设,雨污水管道开挖安装回填约1200米,电力管网600余米,看台座台6000平方,观景看台主体结构,道路基础路基回填约500余米,停车场桩基80%。 (马仕娟 )

(责编:张玉琳、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