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攀枝花南至西昌西站动车试跑,“绿巨人”开进大凉山!

2021年12月19日08: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攀枝花南至西昌西站动车试跑,“绿巨人”开进大凉山!

  12月18日攀枝花南站-西昌西站动车试跑,“绿巨人”终于开进了大凉山!

  目前,成昆铁路复线(峨广铁路)冕宁至米易段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测试工作,计划近期开通。

  据初步测算,新线开通后,西昌西站至攀枝花南站动车运行时间在1.5小时左右。

  此次试跑列车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的新型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

  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型“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更为智能化、人性化,旅客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车厢整体采用鼓型的车体空间,更大更舒适,在座椅扶手下方加装五孔电源插座和USB充电口。

  同时,“绿巨人”还加了停放制动安全环路,将电气监控屏、行车安全监控屏进行了合并,先进的技术,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为新型“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提供强大技术装备支撑,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的全覆盖,满足了旅客看电影、听音乐等上网需求。(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周翼 记者 席秦岭 肖洋)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