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邛崃:“绣花功夫”下的幸福感

2021年12月2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进校园”“我为垃圾找到家”“小手拉大手”等系列主题宣传。邛崃供图

2021年,成都邛崃市继续磨砺“绣花”功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还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努力描绘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宜居宜游宜业生活场景。

在垃圾分类方面,为了让大家了解并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校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我为垃圾找到家”“小手拉大手”等系列主题宣传,鼓励学校量体裁衣开展特色活动。同时,举全市之力,利用共青团、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优势,深入村(社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垃圾有分类、回收不浪费”“崃山姐妹”志愿服务等活动。

随着“两拆一增”工作的推进,公园城市的画卷逐步展开,不断提升的城市品质,也在满足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凤求凰公园占地面积约184亩,打造整治前,该点位是一片长期闲置空地,邛崃市结合“两拆一增”工作,积极推进闲置地块打造,通过绿化种植、湖体开挖、建筑营造等方式,植绿增绿89000余平方米,建成环公园绿道2.5公里,打造集文化、园林、休闲为一体的市政公园,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据悉,坚持以群众期盼为导向、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邛崃市正通过一针一线“绣”出整洁有序、方便安全的新风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智)

(责编:张玉琳、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