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女子落水群众接力救起 女子致谢救人者婉拒酬金

2021年12月21日08:0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锦旗收下,感谢金免了

  12月15日,沱江自贡市富顺县龙岩沱(小地名)河段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落水女子挣扎呼救,附近群众钱有明、赵世荣、韦光大想尽办法,成功将女子救上岸来。目前,女子已无大碍,并在家人陪同下,先后来到韦光大、赵世荣家,送去锦旗和感谢金。然而,两人只收下了锦旗,坚决退回了感谢金。“能救人一命,值得。”赵世荣说。

  接力营救

  沿江巡逻见有人落水大呼“救命”

  12月15日7时许,富顺县富世街道十字岭社区第一居民小组组长钱有明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巡河工作。

  8时许,钱有明巡逻到沱江龙岩沱(富二中老校区)河段,拿出手机拍河岸情况。突然,他发现河中有人影在挣扎。仔细再看,是一名女子,正努力将头伸出水面呼救。

  “遭了,出事了。”钱有明不会游泳,心急如焚的他大声呼救:“快来人,快来人,有人落水了!”此时,当地居民赵世荣正在晨跑,听到呼救声,赶紧朝钱有明的方向跑去。他来到岸边,钱有明一边说一边指:“有人落水了。”赵世荣二话没说,脱去外衣,顺手捡起岸边一根四米来长的竹竿,一头扎进水里,朝落水女子游去。

  “幺妹,醒醒。”赵世荣一边游一边喊。大约游出了三十米,女子抓住了竹竿,赵世荣用力向后拉,试图将其带到岸边。可能是落水者太过惊慌,突然呛了一口水,赵世荣见状放缓了回游的速度。

  与此同时,富顺公益联盟志愿者韦光大也听到了呼救声,他奔到河边,脱去衣服,一头扎进水里。学习过救生知识的韦光大游到女子身后,用手托住她的后脑,使其面部浮出水面。

  就这样,在赵世荣和韦光大的合力营救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登门致谢

  救人者收下锦旗,婉拒感谢金

  “幺妹,你有啥子想不开的嘛?千万不要做傻事。”女子被救上岸后,大家一直劝慰她,但女子始终一言不发,埋头哭泣。无奈之下,韦光大在女子的手机里找到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半小时后,家属赶到现场将其接走。

  12月16日,落水女子在家属陪同下,先后来到韦光大、赵世荣家,送去锦旗并准备了感谢金。然而,两人只收下锦旗,坚决退回了感谢金。

  据了解,女子当时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想法,但当她走到水中后,想到丈夫和孩子,又不想轻生了,无奈她此时已进入了深水区,无力自行回到岸边,只能呼救。“能救人一命,值得。”赵世荣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