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一社区举行退伍老兵运动会 重温部队军魂

2021年12月20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热血铭铸军魂,不褪军人本色”运动会。刘贤虎供图
“热血铭铸军魂,不褪军人本色”运动会。刘贤虎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0日电 12月17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棠湖社区举办“热血铭铸军魂,不褪军人本色”运动会,吸引50余名退役老兵参加。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根据军人特点,设立“军歌嘹亮”“重走长征路”“我们都是神枪手”“兵来将挡”等4个比赛项目。在“重走长征路”“我们都是神枪手”的赛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彰显着老兵们奋勇拼搏的精神。“我退伍都20年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重新感受了曾经在部队的豪情与光荣。”退伍老兵张家财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动会,参赛人员年龄最小的21岁,年龄最大的60岁,但并不影响老兵们欢聚一堂,相互叙说战友情。

参加本次活动的退役老兵纷纷表示:“自从棠湖社区组建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我们就有了‘娘家’。感谢‘娘家人’给我们提供的这次相聚机会,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凝聚在一起为建设社区,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棠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以此次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棠湖社区“以小时论时效,让今天更高效”的精神,持续开展丰富退役军人的文化、教育活动,增进辖区退役军人之间的友谊,同时也鼓励他们发扬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为实现经济社区、文化社区、宜居社区的目标而努力贡献力量。(刘贤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