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女子寒冬投河轻生 成都金牛民警果断下河营救

2021年12月17日08:2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寒冬投河轻生 成都金牛民警果断下河营救

  12月15日上午11时35分许,成都金牛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河边哭泣,已翻出护栏,担心轻生。天回派出所巡逻民警杨世明和搭档赵珍勇接警后迅速前往报警地址,在距离河岸200余米处发现无法通车,两人果断下车朝河岸狂奔。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已跳入河中,河水已没过胸前,暂未被河水冲走。

  “好大个事,比命还重要?快起来,有啥子我们起来再说,你要相信警察······”杨世明对着女子一阵急促呼喊并将岸边捡起的树枝朝她递过去,但女子不听劝说,还继续向河中心移动。寒冬的水温几近零度,长时间僵持对现场人员都极其不利,于是杨世明果断行动,一边继续和女子交流转移其注意力。另一边慢慢朝河边挪动,突然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一把抓住女子右臂。尽管女子依然死命挣扎,他始终牢牢环抱住她往岸上拖拽,几米的距离却耗尽了全身的体力,总算将女子成功救回岸边。

  上岸后,全身湿透的杨世明强忍着寒意搀扶着轻生女子接受120检查,在确认该女子身体无碍后,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经询问,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冲动跳河轻生,目前已在民警的开导教育下与家属返回家中。(记者 乔永祯 )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