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发放大礼包 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1年12月2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0日电 12月19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商务局指导,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天寒地冻,列位客官,暂且驻足,喝上一碗热气腾腾、暖心暖胃的简州羊肉汤,您这一路啊,再陡的坡、再高的坎、再深的涧,也如履平地!”舞台上,来自八方的友人长声吆喝,在简州羊肉汤馆内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羊肉汤,这是简阳第十八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开幕表演《千年阳安梦回简阳》的情景之一。

在历史歌舞剧《千年阳安梦回简阳》上演的同时,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作为主讲人,在舞台上开展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讲述简阳的前世今生。数千年来,简阳向东一直是连接成渝、促进巴蜀经济发展的核心要道,而这条要道上,必不可少的美味正是简阳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以简阳大耳羊为原料,再加上被列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简阳羊肉汤烹饪技艺,早已融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自2003年以来,每年冬至,简阳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已吸引四面八方无数食客专程来到简阳,品尝一碗美味地道的简阳羊肉汤。今年,简阳羊肉汤还成功入选“天府旅游美食”。

为喜迎八方来客,本届羊肉美食文化旅游季以“到简阳薅羊毛”为主线,联动简阳餐饮商家和酒店民宿提供“霸王餐”、优惠券及免费入住、打折卡等各种优惠。

据悉,简阳市将发放5000张总价值2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12月19日至12月25日,民众关注微信公众号“简阳发布”或“就成都”即可参与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每日10:00至12:00可免费抽取10份价值350元的“简阳一日游”券包。为了方便游客使用,消费券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1月3日,已领取消费券的用户到指定商家消费时可全场通用,也可叠加使用,与其他优惠同享。(王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