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内江:“科技保姆”以“四服务”助力社会发展

2021年12月15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活动现场。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5日电 (何皖钰)今日,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四川省科协发布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项目等30项。而在内江重点项目推介洽谈区,一群身着印有“天府科技云”“甜蜜内江”字样服装的内江“科技保姆”也集体亮相。

据悉,“科技保姆”是指正在推进的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由四川省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作为专属服务人员,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帮助对接科技人才、获取科技服务、转化科技成果、攻克科研难题、解决科技需求,并且提供全过程的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内江市科协系统注册“科技保姆”56名,已完成科技服务所能、科技服务所需、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委托等“保姆”服务1003单。

自今年开展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以来,工作人员把“四服务”工作落实到位,利用天府科技云平台,积极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一是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团队),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注册使用平台,主动帮助指导发布科技服务所能信息,主动帮助指导实现供需对接达成合作;二是精准服务企事业单位,主动引导企事业单位注册使用平台,主动帮助指导发布科技服务需求信息,主动帮助指导实现供需对接达成合作;三是精准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强化科普供给、增强基层服务;四是充分运用天府科技云大数据的职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按照四川省科协统一安排,内江市科协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实行月报月研,按照“个人向组织报、下级向上级报”的原则开展月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研究、逐级报告、汇总深研”的原则开展月研工作,每名“科技保姆”还将填写《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个人年度服务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