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妇联打造“儿童友好、产业赋能”式社区服务阵地

2021年12月14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成都市妇联供图
仪式现场。成都市妇联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4日电 (何皖钰)近日,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位于成都市温江区“三医”产业核心区永宁街道杏林社区的“杏好有你·沉浸式家庭服务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杏好有你·沉浸式家庭服务馆”是成都市妇联在延续打造新都“和平驿站·沉浸式家庭服务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打造的成都第二家带有“妇女”“儿童”“家庭”鲜明主题的社区综合服务阵地。该馆以“妇联执委+枢纽型社会组织+巾帼合伙人+巾帼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将“蓉城女性六大行动”工作品牌、服务项目全部落地馆内。

“按照空间联用、人才联培、产品联销、服务联办的思路,服务馆先后打造社区妇女之家、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直播带货间、巾帼云创平台、创业‘杏’箱等多元化服务载体,为社区丰富智慧问诊、家风家教、心理健康咨询、家政进社区、权益维护等30余项高品质专业化的家庭服务,还配套‘数智平台’线上导览、查询、预约等功能。”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该馆在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互惠互助及服务项目创新,让广大家庭在深度融入社区发展治理中增强幸福感知。

据悉,“产业引领下的女性创新创业”和“儿童友好”两个板块是服务馆的两大特点。服务馆通过引入儿童食育特色服务,指导建立社区儿童议事会,举办“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儿童之家特色活动等,打造儿童友好健康主题公园,让社区空间与服务体现出更多“一米”高度的视角,进一步增强了儿童在社区治理中的参与感、融入感、获得感。与此同时,服务馆还通过积极搭建产业社区内“三医”等企业与社区的合作桥梁,提供培训指导、宣传推广、就业帮扶、创业扶助等服务内容,有力推动社区妇女在深度参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