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沉浸式体验

学习小站办得“有声有色”

2021年12月12日08:1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小站办得“有声有色”

  “之前是通过手机上的‘学习强国’APP学党史、学理论和答题,现在家附近就有这么好的线下学习场地,还有很多党史图文资料,在这里更能静下心来学习。”市民张女士在工作之余,很喜欢约上朋友到家门口的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的学习小站逛一逛。

  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的学习小站,是全市100个“学习强国”学习小站之一。这里不仅为附近居民带来了新的学习场景与新的学习体验,也营造了沉浸式的学习氛围,展示着成都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的创新实践,以及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小站匹配固定活动场所,设有智慧大屏、会议音频系统和答题区等功能区,具备超清投屏、同屏互传、视频会议等功能。”麓湖公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小见大,构筑起党史学习教育的多维矩阵和全新场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建强“学习强国”成都平台等立体传播矩阵,在全国率先推出“学习强国”特色街区和100个学习小站,持续唱响城市时代发展最强音。

  在成华区双林路99号,总有不少党员出入于一栋红白色相间的建筑中,这里就是全国首个沉浸式线下“学习强国”主题街区。街区以“学习强国”为IP,通过5G、云技术、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可进入、可感受、可体验的沉浸式学习街区。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伟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这是街区确定用‘红船’形象的初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区建设团队深入学习研究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地标的寓意、格调、色彩,结合蜀都味、成都范儿和“学习强国”主题,最终确定建筑外观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整体造型,打造学习宣传新思想新理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公园城市红色地标。

  记者了解到,主题街区由“强国学苑”“学习之家”“学习广场”三大功能场景构成。“强国学苑”以技能人才培训、党建培训为主要功能,打造红色智慧教育培训基地;“学习之家”以学习活动、社群活动为主要功能,结合展览展示,满足党员群众的学习需要;“学习广场”则会不定期举行各种摄影展、党史学习教育挑战答题赛、创意学习市集等活动。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成都将进一步引导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都日报记者 李菲菲)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