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深入实施准军事化管理

2021年12月0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比武现场,执法队员力求着装统一、仪容严整、动作规范。四川省高管局供图
比武现场,执法队员力求着装统一、仪容严整、动作规范。四川省高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郭莹)2021年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大比武成果现场展示活动今日举行,活动对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队伍内务管理、仪容风纪检查、交接班礼仪、队列训练、执法检查流程进行演练检查。活动结束后,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准军事化管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数据显示,目前四川省高速公路通车投运里程突破8000公里,居全国第三,打通24条出入川通道,连通重庆、云南、贵州、湖北、甘肃、陕西6个省(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干线网络。在综合执法改革方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初见成效,2020年12月,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揭牌成立。全省21个市(州)已有成都、泸州、宜宾等15个市设立了市(州)级综合执法队伍,绵阳、达州、内江、自贡、资阳5市进行了区(县)级综合执法改革,甘孜州采取大综合模式成立了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已经从整合组建执法队伍的改革期转入增强素质能力的新阶段。

今年11月,新颁布实施的《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从法律层面对执法规范进行了规定。为此,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研究起草了配套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加快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孝明介绍,准军事化管理是指在政治思想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能力素质方面把提升执法一线实战能力作为准军事化管理核心,坚定不移走“精兵强队”之路,在执法办案、行业监管、应急处突方面下功夫;作风建设方面以素质训练锤炼铁军作风,聚焦群众期盼务实为民之风,突出实绩实效倡导实干之风;内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准军事化内务管理办法(试行)》,做到场所整洁、规范、有序,人员着装统一、仪容严整。

下一步,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严格落实《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各地将尽快出台实施符合自身实际的准军事化考评标准,深入推进准军事化管理常治长效,创新科技、优化配置、形成合力,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执法铁军,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