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给老街区注入音乐文化 成都音乐坊片区焕新颜

2021年12月10日07:3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给老街区注入音乐文化 成都音乐坊片区焕新颜

  近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建工集团七公司获悉,历时3个月改造,由该公司承建的爱乐环特色街区改造三标段、四川音乐学院风貌整治工程相继竣工。成都音乐坊片区以“音乐文化、音乐产业”为特色的街区更新已呈现。

  为有机融入音乐坊片区发展,爱乐环特色街区风貌改造通过统一建筑风格、重刷立面色彩、街墙手绘成都记忆、商铺店招量身打造、街角巷尾增设艺术雕塑等系列举措,老街巷旧民房保持旧肌理、赋予新功能,实现了老城新貌的焕新蝶变。

  记者看到,爱乐环街区改造采用银杏黄、浪漫粉、激情橙等色调对应古典、爵士、乡村、流行、摇滚5种音乐主题街区建筑色彩,“一店一特色”的店招重装后更加新颖别致,五线谱、管风琴等各类音乐符号点缀建筑立面,漫步整个爱乐环街区,仿佛进入一个色彩斑斓的音乐童话小镇。

  重塑浪漫音乐场景,赋能发展音乐产业。给老街区穿上音乐新外套,还要将音乐灵魂元素注入城市肌理,打造产业集聚的良好载体,丝竹路上已对外开放的成都音乐产业中心,便是一处集合创意消费、联合办公、产业孵化等多业态发展的文创综合体,目前中心已入驻90多家音乐类企业。(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