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坐火车、坐飞机路过中高风险区 不会被记录为途经或到访

2021年12月10日07:4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坐火车、坐飞机路过中高风险区 不会被记录为途经或到访

  “我的行程卡被标记了 *(星号),但我并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省疾控中心针对市民关于奥密克戎毒株的流行情况与行程卡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情况怎样?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1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5.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0%。非洲区域的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79%,东南亚区域的新增死亡病例增加了49%。报告指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大部分病例与旅行相关。在过去60天搜集的899935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99.8%的样本为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占比为0.1%,共计713份。

  行程卡星号(*)是什么意思?

  行程卡后带星号(*)表示您途经或到访的城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您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行程卡上的“途经”如何定义?

  “途经”的含义是:您在某个地方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同时使用手机打开行程码,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为途经或到访。坐火车路过中高风险区不会被记录下来,因为坐火车路过城市一般不会超过4小时,是不会判断为驻留的,坐飞机路过中高风险区上空就更加不会被记录。

  行程卡星号(*)多久会消失?

  行程卡星号有两种方式消失。一是14天后自行消失。这个时限是以用户本人的时间为计量单位,与风险地区无关。如果14天后行程卡星号依然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二是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