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颁奖 成都武侯信托制物业上榜

2021年12月0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物业企业履职宣誓。武侯社治委供图
物业企业履职宣誓。武侯社治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 从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选拔颁奖大会传来喜讯,成都武侯区“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等10项目获得优胜奖。

从194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都武侯区委的“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获专家点赞。评语为:以机制创新解决“信任缺失”的物业通病,形成社区开放互惠的“信义关系”,为社区治理提供民主协商平台。

自2019年启动试点以来,截止到目前,武侯区已落地实施信托制物业小区23个,在成都全面推广并落地近100个小区,还有200多个小区正在推进中,涵盖商品楼盘、老旧小区、农民集中安置区等不同类型。

目前,“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已走出四川、辐射全国,北京、浙江、河南、海南等多地前来学习考察并推广实施。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介绍,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从2020年4月开始申报,共收到194个项目。专家委员会根据申请项目的创新程度、参与程度、效益程度、重要程度、节约程度、推广程度6个标准,评选产生17个入围项目。最后,全国选拔委员会在17个入围项目中遴选产生10个优胜奖和7个入围奖。

经过申报、入围、现场验收、答辩等过程,成都武侯区以“党建引领信托制物业服务模式”摘得优胜奖。从获奖名单来看,这是此次优胜奖榜单中唯一一个聚焦物业服务领域的优秀案例,意味着经过3年蓄力创新成型的信托制物业模式又一次迎来高光时刻。(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