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四川省委宣讲团来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李新作宣讲报告 施小琳主持 王凤朝李仲彬张剡谢瑞武出席

2021年12月04日07:4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事,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

  ■树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省委宣讲团来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

  宣讲报告中,李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考量和举措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省委宣讲团到成都宣讲,既是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深度解读,也是对成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直接促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结合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施小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阐释研究,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宣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七个讲清楚讲透彻”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坚持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向同行。

  施小琳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事,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新高地、推进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发展位势能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

  施小琳强调,要全力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固链,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做大做强成都优势产业。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调整优化城市布局、产业、能源和交通“四大结构”,聚力发展清洁能源优势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智慧蓉城”建设,以战促治提高敏捷治理、科学治理的水平和能力。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稳定底线。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努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难解困,用心用情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教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施小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激励全体党员风雨兼程向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结合换届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干部放到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重大项目、群众工作等一线去考验磨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走在前列,在永葆初心、为民惠民上走在前列,在高效协同、整体联动上走在前列,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走在前列,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在成都高质量贯彻落实。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成都日报记者 张家华)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