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银杏叶作画,三星堆文物“金金有味”

2021年12月04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银杏叶做成的“金面具”。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银杏叶做成的“金面具”。广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4日电 用金黄的银杏叶作画材,在青绿的草坪上,“绘”出来自神秘三星堆的黄金面具、青铜面具和太阳神鸟,“绘”出表达热爱家乡情怀的爱心图……在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政府院内的绿化带里,一场创意“画展”正在展出。展出的这些“妙笔生花”的灵魂画作,出自当地普通人的一双双巧手。

据介绍,这组造型立体逼真、神态惟妙惟肖的“银杏画”,从构想到制作只用了2天时间。“三星堆是广汉最宝贵的财富,尤其是今年重启考古后发掘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让这里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身为广汉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所以把这种情感融入到银杏画作里,对古蜀文化进行传承弘扬。”一位创作者表示。

据了解,此前,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振奋精神,广汉市民还用银杏叶制作了“抗疫图”、“广汉加油”以及一飞冲天的“飞机”等,寓意冲破困难前进,迎接美好明天。

“能用大自然的素材构成如此生动传神的作品,尤其是三星堆面具的构图和创意十足,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心情跟着愉悦起来,让这个冬天充满诗情画意。”前来广汉市政府办事的市民张大成说。(刘海天、孔继红)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