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荣县县委党校新校区建成投用 共建川渝党校“红色教育联盟”

2021年12月04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荣县县委党校揭牌。荣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荣县县委党校揭牌。荣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4日电 今日,荣县县委党校揭牌仪式暨特色党课联合展演活动举行。活动现场,重庆市潼南区委党校、荣昌区委党校、自贡市荣县县委党校、内江隆昌市委党校、南充市仪陇县委党校、宜宾市南溪区委党校签约共建川渝党校“红色教育联盟”,将更高水平推动成渝毗邻区县党校一体化建设。

据了解,根据协议,联盟党校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干部培训、决策咨询、理论研究、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接下来,联盟党校围绕各自教学资源,将辖区内成熟的教育基地作为联盟党校优选现场教学基地,共同打造培训基地联盟;每年年初将本校授课教师及所授专题提供给联盟各方,积极承接联盟各方各类办班需求,并为联盟各方提供相应优质师资;互派教师到联盟党校举办的主体班、研修班、大讲堂授课或跟班学习。同时,搭建网络培训共享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培训;建立联盟党校资政课题会商机制,争取上级党校的支持和帮助,为共建共享增加优质资源。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荣县县委党校揭牌仪式上,四川振兴集团向荣县县委党校捐赠100万元并授予“党性教育基地”;四川仁达玉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向荣县县委党校授予“实训基地”;荣县人民政府与万学教育集团签约,达成合作意向;西南财经大学向荣县县委党校现场捐赠长征模拟仿真课和思政虚拟仿真体验教学资源。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充实专家师资库,荣县县委党校还特聘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玉章孙女吴本立教授为名誉院长,特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院名师。

当天下午,在新落成的荣县县委党校教室,“红色初心永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川渝特色党课联合展演举行。中共仪陇县委党校、张思德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李萍带来《朱德光辉人生》,重庆市荣昌区委党校教师安军地带来《从溪口到海峡,公者自能千古》,中共自贡市委党校教师陈凤琦带来《读江姐家书,悟信仰力量》,荣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龚丽平主讲《革命先驱 人民楷模》等优质党课。

据了解,荣县县委党校新校区将结合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乡村振兴学院等同步建设,采取“党校+基地”模式,一体打造鼎新、双石、铁厂、来牟、观山5个现场教学基地,更好地发挥党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推进党校教育的科学化、正规化、现代化发展。

荣县县委党校新校区位于双石镇蔡家堰村的玉章故里,规划用地35.77亩,有独立校园、教学场地、学员宿舍、食堂、图书馆室、文体设施,可同时容纳800人培训、300人就餐、200人住宿。未来,荣县将持续推动县委党校更好实现内涵发展,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荣轩)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