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师大党委书记李向成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激励青年学子争做时代新人

2021年12月04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四川师大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四川师大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4日电 (赵祖乐)12月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以《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给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向成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青年学子担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是国家未来的生力军,学习全会精神更不能缺位。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从而更好地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和奋斗方向。

在宣讲中,李向成动情讲述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师大榜样的故事,包括:把坚定理想信念传递给广大师生的老教授韩万斋;牢记使命、传承铁道兵精神的哲学学院教授蔡方鹿;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学生的文学院教授黄尚军;失去双腿仍乐观向上努力奋斗的经管学院学生黄欢。

李向成就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梦想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前辈们的优秀事迹;同时还要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系列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希望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事业中,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努力成长成才,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工程中,汲取文化滋养,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一方面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学习党史、学习我们优秀文化的过程中汲取有益成分,善于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另一方面要在课堂内外的实践中磨砺道德品性。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同时,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经常思考自己为他人、社会和国家应当贡献什么,可以担当哪些,从中不断追寻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希望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斗争中,投身强国伟业,勇于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都有“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也可能“前有大河”“后有追兵”。要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奋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李向成希望全体师大学子在赓续百年红色传承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以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学识筑牢百年党史丰碑,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四川师范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聆听了宣讲。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