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深交所西部基地敲响上市第一钟

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

2021年12月07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迎来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

  “5,4,3,2,1!铛!”昨日上午9点25分,位于菁蓉汇的深交所西部基地响起了上市钟声,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这是2021年成都第14家成功A股上市的企业,也是成都第100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标志着深交所西部基地敲响上市第一钟。

  昨日上午,深交所西部基地热闹非凡,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仪式在此举行。随着主持人的倒计时,9点25分,现场嘉宾共同敲响了上市宝钟。自此,成都A股上市企业达100家,正式步入“A股百家军团”。早盘集合竞价阶段,观想科技股价开盘价达到66.66元,总市值53.33亿元,随后走势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全日股价仍大涨85.08%。

  资料显示,观想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上市仪式现场,观想科技董事长魏强表示,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浓厚的科技氛围为观想科技提供了赋能。通过上市,观想科技将开启新征程,持续推动企业自身做强做大,同时将积极带动区域企业共同发展。

  本次观想科技上市现场仪式,由通常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改在深交所西部基地举行,观想科技成为首家在深交所西部基地举办上市仪式的成都企业。深交所西部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深交所西部基地是西部地区首个由证券交易所派出常驻服务团队的综合性服务基地,也是深交所在西部地区的唯一一级基地。(成都日报记者 刘泰山)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