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中汇杯”财经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

2021年12月0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 12月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大学商学院执行的四川省“中汇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商学院举行。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高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大赛共吸引30余所院校、51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赛。根据比赛规则,共有266支队伍进入省级复赛,38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决赛答辩现场,38支参赛队伍针对“对共同富裕的认识”“大学生活费怎么花”“网贷的风险与防范”“职业规划中的金融支持”等主题,运用专业知识,提出对策方案,进行现场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经过激烈比拼,决赛环节从案例分析内容、现场答辩效果以及团队协作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共评出省级一等奖12名、二等奖26名。

参赛选手钱颖洁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学习了财经知识,还对网贷有了更深的认识,当下网络诈骗手段花样多、技术高明,大学生群体也是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辨别,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防范网络陷阱。”财经素养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比赛有利于大学生拓宽财经素养视野,强化财经素养责任。(李平、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