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350个科创项目重磅推介 首届“科创会”期待您的参与

2021年12月07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 (朱虹)为促进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高新技术加速推广、科研难题加速攻克,搭建高层次政产学研用金协同融合发展平台,在中国科协的指导支持下,四川省科协会同省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等17家单位,拟于12月15日至17 日在四川成都举办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以下简称“科创会”)。

据悉,本届“科创会”以“天府科技云 智创新天地”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重大科创项目专场推介会、省级和市(州)重点科创项目推介洽谈区、全程“保姆式”服务等系列活动。大会从四川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个人(团队)征集的2350个科创项目中优中选优,分别遴选出1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个重大高新技术推广项目、10个重大科技难题攻关项目,将在开幕式上发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生态环保、冶金矿产、现代农业、应急保障等行业领域,并现场组织开展对接洽谈活动,力促项目交易落地。

据了解,“科创会”期间将举办4场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120个重大科创项目,并组织开展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同时,四川省科协和四川21个市州各遴选100个科创项目,设立22个推介洽谈区开展推介洽谈。科技工作者(团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创投)机构将现场对接洽谈,供需双方能找到心仪的成果、技术,或发现能攻克的难题。会议期间,将举办第17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围绕泛珠三角区科协和科技团体创新、合作与发展,交流对外科技合作经验,探讨助力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共享、创新发展的措施和办法,推动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在泛珠三角区域的共享,推进区域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为人民所及、所享、所用。届时,在川两院院士代表、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科创项目代表、金融产品代表等将参加活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