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凉山组建妇女儿童关爱咨询专家库

2021年12月07日08:5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凉山组建妇女儿童关爱咨询专家库

  11月30日,记者从凉山州妇联妇女儿童咨询专家座谈会上获悉,凉山州“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近日全面启动。为此,凉山妇女联合会成立了凉山妇女儿童中心和凉山州妇女儿童关爱咨询专家库,并为20余位妇女儿童关爱咨询专家库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妇女儿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凉山州为广大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的活动阵地实现了从无到有的新跨越。”凉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文说,中心聚合州内基层社会治理、妇女发展和权益维护、公共传播与网络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建凉山州妇女儿童关爱咨询专家库。

  受聘的专家纷纷表示,将聚焦“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行动、妇女关爱和素质提升行动、儿童教育关爱提升行动、重大传染病防治提升行动、‘学普用普’提升行动”五大工作任务,主动参加调研、承担项目、指导培训,积极建言献策,深入研究推动妇女儿童实现新发展的政策建议和制度措施建设。

  根据《凉山州“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到2024年,凉山州“洁美家庭”建成率将达到95%以上,评选移风易俗示范户1万户。(王荣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