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乐山开通全省首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2021年12月0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作现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供图
工作现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日电 (何皖钰)近日,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借助信息化优势携手四川省乐山市中区人社局,依靠“互联网+”建成开通四川省首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依托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开通 “嘉乡音”云广播语音系统和“嘉乡情”望乡视频系统,用信息化发展的成果缩短家与游子的距离,让“乡愁”可望可及。

据了解,依托中国电信云广播语音系统,开通“嘉乡音”平台,自动拨打数据库内的农民工电话,点对点用乐山方言提醒农民工朋友做好疫情防护,有效解决了农民工群体宣传工作中人员散、流动强、难度大的问题,提升了政策宣传的精准率和知晓率。通过“魔镜慧眼”开通“嘉乡情”视频聊天和监控平台,免费提供给农民工使用,让远在他乡的游子通过服务平台上的视频,随时能看见家人的状况。

据悉,作为落实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的具体举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政务生活服务事项20余项。全方位人社服务,包括劳动维权、政策咨询、查缴社保、申领补贴、技能培训等;返乡返工一站式服务,走访慰问、防疫礼包、证照办理,交通直达,开启快捷高效温馨舒适的返工之路;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获取最新就业创业信息、招聘岗位信息等一手资源,通过线上面试实现轻松上岗,同时支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携手挖掘创业合伙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山市中区将持续推进镇村两级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在2022年实现镇、街道全覆盖,深入推进人社系统服务不断下沉,提升服务和保障农民工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