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被困百米悬崖 民警腰间系绳索惊险救援

2021年11月2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救援斑羚的民警。道孚县公安局供图
救援斑羚的民警。道孚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9日电 近日,四川省道孚县公安局瓦日派出所的民警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斑羚被钢丝索套栓住无法脱离。

见此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取出绳索展开救援。在护林队员和过路群众的帮助下,救援民警在腰间系上一根绳索,下到悬崖准备解救被困斑羚。由于斑羚受到惊吓,不断挣扎,激起一阵阵的灰尘,导致民警视线受阻,加上悬崖过于陡峭,救援工作难度增加。民警在确保行动安全后,慢慢走下山坡,靠近斑羚,最终将斑羚从钢丝索套中救出后放生。

随后,民警对束缚斑羚的钢丝索套进行了拆除,防止再有野生动物被困。(王洪江、王浩臣)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