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波烈士“回家” 家乡父老自发送英雄最后一程

2021年11月2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群众自发迎接李波烈士回家。张启富摄
群众自发迎接李波烈士回家。张启富摄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 今日早上,李波烈士棺椁在战友护送下抵达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这是他自2019年9月入伍以后,第一次“回家”。从高速路口前往岳池县烈士陵园的道路两旁,站满了自发前来送别烈士的家乡父老。

李波烈士,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人,2000年5月出生,2019年9月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下士。2021年11月16日,李波带队在边境一线徒步巡逻,途中为抢救落入冰河的战友而壮烈牺牲。北部战区陆军党委研究决定,批准李波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中国共产党员。

11月26日早上7时30分许,运送李波烈士棺椁的车辆驶下高速,路边早已站满等候多时的群众,大家手捧白花,眼含泪水。岳池县九龙街道年过七旬的李大爷,天没亮就来等着。“他是我们的好老乡,是我们岳池的骄傲啊。”李大爷说。

县城里,晨雾未散。运送李波烈士棺椁的车辆从高速路口经翔凤大道、安拱路、九龙塘街到达岳池县烈士陵园,一路上,所经过的街道都有自发前来送别的群众。

“欢迎李波烈士回家!”“李波烈士一路走好!”“向李波烈士致敬!”“李波烈士永垂不朽!”经过的社会车辆自发地鸣笛哀悼,街边商铺经营者闻讯丢下手中的活儿,站在门口肃立默哀……岳池的父老乡亲,用各自的方式送李波烈士最后一程。

上午8时,李波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正式开始。洁白的鲜花、盈眶的泪水,表达着家乡父老对李波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限缅怀。在礼兵的护送下,李波烈士的骨灰被轻轻放入墓穴。今后,李波烈士将长眠于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岳池县烈士陵园。(王林/文图、袁菡苓/视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