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采取系列政策措施 助企业全力实现年度目标

2021年11月24日07: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采取系列政策措施 助企业全力实现年度目标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阶段,成都市将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恢复经济运行正常秩序。

  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向进表示,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稳秩序、一手抓经济发展促增长”,在深入走访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解难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工作措施》,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经济运行正常秩序,全力实现年度目标。

  具体而言,精准要素供给,保障重点工业企业稳产满产。稳住电力保障,实施电力优供保供,加快市外购电及电煤调运,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做细用工保障,采取余缺调剂、共享员工等多种方式,定点定向、及时按需保障企业用工。优化资金保障,推广普及“蓉易贷”等政策性普惠金融产品,鼓励金融机构做好项目融资对接和企业资金保障工作。

  突出分业施策,推动消费服务止滑回稳。推动线下消费服务企稳,加快兑现首店经济、生活必需品保供等支持政策。适时推出促销等重大活动,重启各类会展活动。支持批发、零售、餐饮等实体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大力拓展线上消费增量,发展在线文娱、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鼓励支持定制消费、数字消费等消费新业态。促进金融业稳定增长。推动房地产供需回升。积极拓展农村消费市场。

  实施项目攻坚,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强化重大项目引领,强化专班服务和分类指导,推进年度计划投资前30位的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推动79个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507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97个竣工项目全面竣工达产。推动市属国企强化担当,促进市属国企加快项目投资推进,力争超额完成任务。

  聚焦挖潜拓新,提升进出口拉动作用。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着力稳定运价、保障运力。加大国际供应链链主和贸易型总部企业招引,促进一批制造业企业外贸主体落地运营。加强外贸经营新备案登记企业培育孵化工作。

  着力内培外引,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支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大做强,鼓励积极参与成渝中线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外地优质企业和本地企业合作经营。及时发布主要建材近期材价信息,保障在建项目有序施工。

  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深入落实国家减负稳岗扩就业、阶段性税收缓缴等惠企政策,持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行动。

  稳定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加快建设生猪规模养殖场,指导农业生产主体根据市场需求弹性上市产品,全力保障蔬菜、生猪等供给平稳。

  “需要指出的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要求相关市级部门赓即出台相应的工作措施。”向进说。(成都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