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东安湖体育公园来了群外地“运动员”

2021年11月23日07: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安湖体育公园来了群外地“运动员”

  东安湖的“游泳运动员”

  赤嘴潜鸭自在游弋

  东安湖畔的椋鸟

  大运会主场馆坐落的东安湖体育公园还未开园,就有大批外地游泳运动员来适应气候、饮食、场地?

  是的,这些外地“游泳运动员”是迁徙越冬的水鸟。它们刚刚到达成都,就选择把蓄水不久的东安湖作为自己补充能量、歇脚休息的基地。

  大运会明年才开幕,真正的运动员还在艰苦训练中!

  昨日,记者在东安湖看到,碧波中成群结队的水鸟清晰可见。白头潜鸭、凤头潜鸭、黑水鸡、角鸊鷉(pìtī)……

  这些因为迁徙暂时落脚东安湖的鸟儿真是有眼光。东安湖不仅仅只是一个湖,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会场的重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迎接全球青年的靓丽名片、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目的地和兼具农业灌溉、生态修复功能的开放型城市生态公园。

  不只候鸟,在东安湖边,记者还看到上百只的椋鸟呼啦啦地从一株野苹果树飞到另一株野苹果树上觅食。这也是在打造东安湖体育公园时,设计者专门为秋冬季鸟儿食物匮乏时,给它们种下的口粮。(成都日报记者 魏麟潇 熊一凡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