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外观造型全面呈现 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启动灯光调试

2021年11月2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启动灯光调试。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近日,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启动灯光调试。目前火炬塔外观造型全面呈现,燃气设备、电力设备已经全部就位,下一步将进入点火设备调试阶段。

大运会火炬塔位于成都东安湖公园体育中心片区,塔身高度31米,寓意第31界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塔塔身由12条螺旋形空间曲线构成,造型极具特色,因此也极具施工难度。中国五冶东安湖火炬塔项目负责人徐才林介绍,为打造火炬塔立体、富有层次的灯光渲染效果,项目团队采用了亚克力板做漫反射载体,起到匀光效果,将灯具安装在塔身幕墙内,亮灯后灯光由内从外亮起,勾勒出火炬塔“曲线美”。

火炬塔照明控制系统采用照明模块控制方式控制,可以实现自动开、关控制、照明场景划分等功能,并能根据使用情况设置平时、节假日、重大节日等不同的控制模式。照明光源特别选用高效节能、寿命长的照明光源。灯光颜色可根据周边环境特点调整灯光颜色。灯光照明模式分为大运会模式和日常模式,大运会期间开启大运会模式,火炬塔承载圣火,赛后利用全息投影技术夜间重现大运圣火燃烧的时刻,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平时可开启日常模式,采用高空投射灯射向天空,在开阔的周边环境中璀璨夺目,成为城市夜间标志性的网红打卡点。

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启动灯光调试。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此外,火炬塔顶端的燃气、电力设备已经全部就位。据了解,火炬塔具有特殊的燃气喷嘴结构,不仅能起到防雨效果,同时还能实现火焰颜色的调整,火炬塔燃烧装置设有8个火种,具备防火焰根部截断功能,能够保障火炬塔点燃后在9级以上的大风极端天气下不熄灭。为了保证火焰的稳定性,火炬塔还设置了备用的燃气供应及电力系统,可在遇到突发故障的紧急情况时为火炬塔提供可靠保障。

“自火炬塔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就连续作战,国庆节都没休息,近期又先后冲刺火炬塔主体装饰收尾、灯光安装等工作。”徐才林介绍,在接下来的点火设备调试阶段,项目团队将协调技术单位测试火炬塔点火系统所有设备,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刘雪纯)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