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行四川省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全线上纯信用“冷链贷”

2021年11月2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感谢国家的政策,建起冷库能申报专项补助。现在有了‘冷链贷’,建库资金‘回血’更快了,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举措。”近日,南充市西充县中岭社区,花椒种植户杨先生成功申办信用贷款10.5万元。该笔信贷的投放,标志着建行四川省分行在总行及省市农业农村部门指导下成功落地乡村金融产品“冷链贷”。同时,该项产品也是四川省银行业首例基于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直连、全线上、纯信用的仓储冷链专属信贷产品。

作为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重要内容,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是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先一公里”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发展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贮藏保鲜能力得到较快提升,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正逐步形成投入促发展、发展引投入的良性循环。其中,通过农业农村部“新农直报”系统,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为新建的仓储冷链设施在线申报补助,进一步提升了农户建冷链、用冷链的积极性。

为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深度赋能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行总行将四川省分行列为七部委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试点分行,依托农业农村部“信贷直通车”活动加速实施大数据平台直连,积极推进仓储冷链专属信贷产品落地。“‘冷链贷’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信息、信用信息、冷链建设使用情况等建立综合授信模型,基于冷链设施‘先建设后补助’的惠农政策,进一步响应了农户在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周转需求。”建行四川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产品经理表示,“冷链贷”依托总行“裕农快贷”统一框架开发,在操作体验上具有方便快捷的一贯性,农户在建行手机银行上只需勾选授权查询“新农直报”补贴信息,即可完成“冷链贷”提额。

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已在川落地涉农产业链快贷、农业补贴增信贷、农业保险增信贷等多款针对性强、匹配度高、操作简便的“裕农快贷”系列产品。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和数据要素,与乡村各类经营主体建立广泛连接,乡村金融服务正在数字化之力的推动下不断向更广、更深拓进。(黄俊龙)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