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邮储银行泸州市云溪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11月23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公安民警到现场劝慰市民,提醒市民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公安民警到现场劝慰市民,提醒市民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近日,邮储银行泸州市云溪东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一名环卫工人避免了2万多元的资金损失。

当日中午13时许,客户黄女士来到邮储银行泸州市云溪东路支行,要求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帮她取现并转账,大堂经理看她神情慌张可能遇到急事了,便帮忙取号并向其他客户解释,优先为黄女士办理业务。在大堂经理为黄女士取号期间,黄女士的电话一直在响,有显示外省和境外的电话不停地打过来。接完电话后,黄女士的神情越发慌张。见此情形,网点负责人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看到黄女士手里提着的口袋里还装着其他银行的存单、银行卡、保险保单等存款凭证。原来黄女士上午10点过就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可能犯法,让她将所有资金归集到一个账户接受调查,所以,黄女士特意请假回家带上所有证件和相关资料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听完黄女士的描述,网点人员认定黄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黄女士还告诉网点工作人员,因为自己相信对方的谎言,将存单、卡和身份证件都拍照发给了对方。据了解,对方先是通过抖音添加黄女士为好友,而后添加微信好友,并通过多人多角色的诱导欺骗,让黄女士相信。

网点负责人随即请黄女士先将卡内现金全部取出,然后转存,再重置卡密码。随后,网点人员一边安慰黄女士一边向派出所报案,并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常见的作案手法和套路向黄女士进行了耐心讲解,提醒她所有陌生人索取验证码的行为均为诈骗,切勿泄露给任何人。听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黄女士说,如果不是网点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民警赶到,对黄女士进行劝慰并再次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坚持定期组织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不断提升员工识别和拦截电信诈骗的能力。网点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觉,有疑必问,有疑必查,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为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努力做好金融“守门人”。(陈艳秋)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