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商务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精准施策提振市场信心

2021年11月23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 (王波)本轮疫情结束后,如何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市场加快恢复?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月23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容就此进行了介绍。

朱容表示,消费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为将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降到最小,下一步,成都市商务局将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推动消费市场恢复,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她就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

强化企业服务。紧盯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困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解难帮困。联合市博览局、市城管委制定《关于支持企业促消费稳外贸的若干政策措施》,奖励大型商贸企业扩大销售,支持小型商贸企业上规模。加快政策落地兑现,促进商贸企业恢复增长。

激发消费活力。依托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开展24小时营业区试点,推动有条件的商圈、特色商业街区等延长营业时间;支持区(市)县政府组织企业开展夜间经济活动,保持夜间经济活力。实施消费场景“一场景一示范”,对2021年评选的示范性消费场景给予奖励,着力强化场景引流。鼓励在成都市开设全球首店、中国(内地)首店、西南首店、成都首店,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品牌首店给予奖励;联合金融服务机构支持特色小店发展,持续做强“两店”经济。举办引品牌促消费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中国(成都)平台经济招引大会暨第十一届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新春欢乐购等活动,汇聚服务品牌,激活消费市场。

发展新型消费。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多元化促销活动,利用“双十二”“线上年货购物节”“川货电商节”等消费节点,推出符合消费者新消费需求的优质产品和服务。鼓励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数字化建设,加快布局“网络直播”“视频营销”等新业态,发展无人售卖、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营造消费环境。支持开展户外消费,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正常交通情况下,允许商贸企业(门店)在特色商业街区、商圈、景区等设置外摆位;允许临街店铺在门前划定区域或者隔离范围内开展出店外摆经营活动;允许在居民区周边公共场地、便民服务场所设置快递、外卖等物品存取点。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