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江阳公安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渔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深入推进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各项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路子,聚力打击。为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走在前列,江阳区公安分局强化组织领导,将长江流域禁渔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同时加强治安监督与线上巡查相结合,搜涉渔线索,斩销售链条。

“打”赢攻坚战,统筹全警,靶向施策。江阳区公安分局组织全警专题学习禁渔禁捕相关法律法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确保民警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快速识别禁用渔具,精准运用法规。优化布警,紧盯水域巡逻。根据江阳水域分布情况,各派出所科学调整治安巡逻路线,在节假日期间增派警力加强对沿江、沿河区域巡逻,确保及时发现、阻止违法垂钓、捕捞行为。同时加强警种协作,抓要案攻坚,力争通过涉渔人员、场所、货物等要素动态分析研判对非法捕捞犯罪进行深度打击。

“念”好实字经,区分情况,分类宣传。加强引导宣传,结合“六进六边”“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开展垂钓常识宣传,详细讲解垂钓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禁止在禁渔区、禁渔期垂钓,在非禁渔区、非禁渔期禁止使用禁用的工具和方法垂钓。落实警示宣传,深入辖区渔具销售经营门市、水产销售市场、餐饮场所,宣传违反禁捕规定所承担的法律后果,警示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禁售非法渔具、禁止收购、加工、销售在禁捕区域内非法捕获的渔获物。狠抓举报宣传,促群众参与。通过在社区咨询栏张贴非法捕捞线索有奖举报电话,在“平安江阳”微信公众号发布非法捕捞线索有奖举报公告,营造全民参与禁捕行动的良好氛围。(陈梦元、刘慧娟)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