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高新区:未来五年推出3000亿元产业基金全球招商引智

2021年11月23日11:09 |
小字号

18日下午,成都高新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招商引智动员大会,向全球各类市场主体、各类创业人才发出邀请。未来五年,成都高新区将推出总计3000亿元的产业基金,推动成都高新区企业做大做强,并力争在若干细分领域打造产业高峰。

这场招商引智动员大会在全球设置了118个线上分会场,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无锡、苏州、东莞等城市,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欧洲等国家和地区,邀请行业商会协会、智囊机构、科研院所、使领馆、银行、投行等机构参与。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成都高新区将多措并举,以总计3000亿元的产业基金招商引智,支持创新创业。

其中,为支持初创期企业、机构和人才,未来五年,成都高新区将设立100亿元人才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投入500亿元实施“岷山行动”计划,建设50个新型研发机构;设立100亿元天使母基金,加强与各类天使基金团队合作,支持科学家、企业家将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上述资金将撬动并形成各类投入1000亿元以上,有力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和培育企业成长。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成都高新区还将紧扣产业链部署资金链,每年政府性出资80亿元,带动“产业合伙人”“投资朋友圈”设立规模为4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五年总规模2000亿元。

“成都高新区将紧抓‘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格局,勇担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主支撑。”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通过产业投资基金链接高端人才、尖端技术、领军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等各个市场主体,助力高新区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高地。

会上,成都高新区与创业黑马、派诺资本、火石创造等10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招商链条”。同时,与腾讯云智服、积微物联、法国阳狮等18家数字经济企业集中签约。其中,法国阳狮集团将在成都高新区打造中国西部总部暨阳狮集团中国品牌出海基地。

“成都有非常好的游戏产业环境和软件研发优势,我们有信心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发展壮大。”新加坡游戏公司IGG集团副总裁王硕表示,公司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中国西部研发运营总部,业务涵盖游戏项目研发、游戏研发外包以及游戏出海等。(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记者李倩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