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珙县人民法院共发放12笔执行案款 总金额200余万元

2021年11月2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有了这150多万元执行款,我们这两天就可以发放工人们的工资了,我们的企业保住了! ”近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人民法院,宜宾双三混凝土有限公司高管杨忠腾热泪盈眶,激动地向在场法官们连声道谢。

11月18日上午,随着最高人民法院一声号令,全国各地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拉开帷幕。当天,珙县人民法院共发放了12笔执行案款,总金额约208万元,涉及到多家民营企业的货款、金融企业的贷款、民工工资等。其中,最高一笔执行款的发放对象是宜宾双三混凝土有限公司,共150余万元。

杨忠腾说,2020年3月,他们公司向外地一家建筑公司提供了9000多吨商品混凝土,按照合同约定,该建筑公司本该在一个月内付清货款150余万元,但对方一直赖账不还,直至法院判决生效后仍然置之不理。由于前期受疫情的影响,加之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企业陷入了经济危机。无奈之下,他们申请了珙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没想到仅过去了10多天时间,法院就把150余万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珙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384件,执结1231件,其中首次执行案件872件,恢复执行案件141件。在已办结案件中,全案执行完毕522件,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终结执行结案235件,共计执行到位案款2941.31万元,对6案6人提供司法救助5.5余万元,移送执行转破产案件3件。

珙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韩学军表示,下一步珙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同时,将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建设和运用,全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和实质化运行,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主,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全力营造重诚信、讲信用的社会氛围。(王洪江、李美琪、王忠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