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对建设工地开展排查 尽可能减少围挡喷淋对行人的影响

2021年11月20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全市建设工地开展排查 尽可能减少围挡喷淋对行人的影响

  扬尘污染防控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直接影响大气颗粒物浓度,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直观感受。

  根据最新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扬尘是成都市中心城区PM2.5中的首要来源、年均贡献率达21.2%,也是PM10的首要贡献源、年均贡献率达27.5%。

  从数据看,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对空气质量的改善贡献相当大。“作为一种工地扬尘治理的创新手段,喷淋系统可以有效控制粉尘,降低粉尘浓度,改善施工环境。”就喷淋系统的必要性,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当前,成都已启动了新一轮的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攻坚行动,重点对建设工地围挡、出入口、裸土覆盖、湿法作业、封闭施工及VOCs等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市民反映围挡喷淋经常淋到经过行人问题,市住建局表示立即对全市建设工地开展排查,全面梳理排查建设工地围挡喷淋设置,对未规范安装喷淋设施的项目,督促项目按要求将围挡喷头朝内,且低于围挡顶部200mm处,尽可能减少围挡喷淋对过往行人的影响。(成都日报记者 缪梦羽 袁弘)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