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一桥连亚非,世界跨径最大的“中国造”双线铁路平转桥主体完工

2021年11月1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桥连亚非,这是世界跨径最大的“中国造”双线铁路平转桥。四川路桥供图
一桥连亚非,这是世界跨径最大的“中国造”双线铁路平转桥。四川路桥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7日电 (郭莹)11月16日,埃及苏伊士运河新建El-Ferdan铁路桥成功进行了首次转桥对接测试,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EI-Ferdan铁路平转开启桥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省,跨越苏伊士运河,其两端分别连接亚非大陆。项目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和中建材成都院组成的联合体承建,主要工程包括在新苏伊士运河上新建主跨340米双翼平转开启桥梁和对旧运河已有桥梁的改造升级。新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跨径最大和承载最大的双线铁路平转开启桥梁。

据了解,新桥主体钢结构共约2300件,累计重达14700吨,采用全焊接结构,最大构件重达200吨,最大安装高度63米。两岸大桥机械转动装置直径18米,重400吨,单体承载达9000吨,为中国首次制造,在国内验收后分批次发运至现场。

新桥的顺利转桥对接,标志着这一具有世界级技术难度的工程项目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在对转动、锁紧装置和结构线型等相关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后,项目将进入桥面铁路铺设和附属结构安装阶段。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中国造”钢铁桥梁将横跨新苏伊士运河,助力当地经济建设和亚非大陆的联系往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