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柑橘飘香迎丰收 果农采收忙

2021年11月1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游客采摘柑橘。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采摘柑橘。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时下正是柑橘成熟采摘季,在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千亩柑橘迎来初挂果。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千亩柑橘产业园,地处平均海拔约600米的大山深处。这几天,在业主张勇的果园里,每天都有数十名村民帮着采收鲜果,并通过线上销售等途径销往各地。

“总产量大概在7至8万斤左右,现在是爱媛的销售高峰期,已销售了1万多斤。根据消费者反馈情况来看,这个柑橘品种口碑不错,无公害、无污染,口感细嫩,水份也足。”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柑橘产业业主张勇介绍。

近年来,水磨村采取“村集体经济+专合社+农户”的模式,带动380余户因地制宜发展柑橘1100余亩,主要栽植有不知火、爱媛38号等品种。当前,产业初步框架已基本搭建,群众增收渠道也进一步得到拓宽。

喜获丰收,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村民刘强开心不已:“我种了3亩 、200多棵柑橘树,今年是初挂果,产量有1000多斤,销售价格5块/斤左右,总售价接近6000块钱,算不错了。”

“水磨村今年发展柑橘1100多亩,初挂果有600余亩,预计总产量达30余万斤,产值在150万左右。 300多户农户都在柑橘产业中实现了收益突破。” 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朱重明表示。

通过发展柑橘产业,不仅提高了农户收入,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柑橘产业俨然成为了水磨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接下来,水磨村将持续加大产业管护力度,深化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产业户能种出好果子,卖出好价钱。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群众技术培训,让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协议,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实行统防统治、统一销售,促进柑橘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助农增收。”昭化区太公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朱重明说。(朱映江 蒲进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